只有右手4只手指能夠活動的譚永亨,日後會用輪椅控制桿操作計算機,自行做抄寫工作。 香港明報圖
  中新網8月9日電據香港《明報》報道,患脊髓神經細胞萎縮症、僅4根手指可動的應屆文憑試考生譚永亨,獲派首志願中大宗教研究系,期望可與兩名照顧者一同入住大學宿舍,並會靠輪椅控制桿操控計算機,上課時自行抄筆記。
  另外,曾被指罵為“吸毒妹”的正生書院學生李紫菁,決定入讀文化研究副學士,期望銜接大學,日後做個敢於吐露自己輕狂歲月、與學生同行的教師。
  香港文憑試考獲最佳5科26分的譚永亨昨表示,若日後要花大量時間往返學校,幾乎全癱的他未必能承受,故希望獲中大分配宿舍,要加床讓兩名照顧者同住,轉堂時則有復康巴士接送。他已購置一套2萬元裝置,把電動輪椅的控制桿和計算機連接起來,未來可靠操作控制桿抄筆記做功課。
  2009年正生書院遷校風波中被梅窩居民指罵為“吸毒妹”、因為教師感委屈而落淚的李紫菁,文憑試考獲最佳5科16分,昨獲教育學院受資助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桯取錄,但她決定入讀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文化研究自資副學士,探索文化知識,裝備自己升大學,希望當上教師。
  她說,當年學壞,遇過3類教師:“有些很支持我、找出我的潛能;有些當看不見我;有些常針對我,我希望做第一類。”她要如正生的教師一般,做學生的同行者,“熱到暈都陪我們睡(正生宿舍)那些床、陪我們除草,從不蔑視我們曾經吸毒,真正疼惜我們”。
  紫菁希望日後赴貧窮的非洲及回正生教學,正生創辦人林希聖卻要她先到外面闖。她說,若日後在其他學校當教師,也會主動向學生講自己的吸毒經歷,“讓他們知每個青少年都可以百厭過,但也有成熟的時候,我跟你沒分別”。
  此外,患先天視網膜色素病、視野僅得正常人兩成,隨時會失明的郭蔚宜,文憑試5科考獲24分,獲首志願科技大學工商管理課程取錄,她昨表示希望入住宿舍,並希望赴德國交流,嘗試過獨立生活。  (原標題:癱瘓學生身殘志堅考入香港中大 抄筆記靠自己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x69rxib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